脸上的星星

【长得俊】兔走乌飞(中)

木小樨:

勉强算现背/ooc有/


我最爱的破镜重圆/终于进入正题了/前文🌸戳这里/


奶泡崽们出场/坤廷权贵掉落/


请勿上升/正主最甜/我爱长得俊


05


 


“长靖来啦!好久不见。”小夫夫默契地迎接新来的客人。


四目相对,有一点点尴尬。


 


“啊,你来得好早。”尤长靖假装正常地寒暄一句。


 


“下午没事,就早点过来了。”林彦俊想努力挤出一个笑容,想了想觉得实在是太僵硬了,便作罢。


 


“阿姨怎么样了?好点了吗?”


 


又是这样客套又生疏的问候。林彦俊心里闷得慌,却挑不出一点毛病。尤长靖还是这个样子,永远带着温和无害的笑容,任何尴尬的场合都能找到合适的语言来缓和气氛,外人面前八面玲珑滴水不漏,只在亲近的人面前才展露任性刁蛮的一面。


 


所以呢?现在那么礼貌生分,我也是外人吗?


 


尽管心里非常不爽,林彦俊还是保持了良好的修养:“她挺好的,本来就不是很严重,只是需要静养。”


 


“谢谢你关心了啊,”既然尤长靖都提起这事儿了,干脆顺水推舟吧,主动出击~别再stay back~林彦俊的脑海里此时突然回响起多年前范泽言的唱段,“说起来还没好好感谢你那天把我妈送到医院,要不,你明天有时间吗,一起吃个饭?”


 


尤一点意外.jpg


 


尤长靖以为,这个人理应主动避开和自己过多的接触才对。不然当年怎么不声不响地就去了英国断了联系,如果不是心存芥蒂,为什么要远走高飞?强行装陌生人真的很不OK好吗。或许,或许他对这种暧昧的关系很抗拒吧,或者说,玩腻了吧。所以才要丢下我。


 


对于林彦俊的主动邀请,尤长靖内心还是比较小期待的,推脱的时候态度也没有很坚决。不过制霸认定的事,哪有商量的余地,压死死我跟你说。


 


毕竟这么多年,林彦俊真的很想念尤长靖。


 


既然有一个天衣无缝的借口,就抓住机会,再看他一眼,当作老天野的馈赠吧。


 


 


 


正当两人冥思苦想如何进入下一个话题时,其他客人的到来打破了僵局。


 


奶泡团时隔多年再次聚首,大家都很兴奋,你一言我一语闹哄哄的,房顶都快掀翻了。


 


真好啊。俯首间仿佛回到了十年前,大家都还是年轻的模样,充满活力,似乎永远不知疲倦,所有的情绪都会写在脸上,不懂得掩饰焦急和开心,想尽力藏起来的喜欢,也在主动帮那人拿话筒,径直走到他跟前时功亏一篑。


 


这么说来,长得俊女孩才是最旁观者清的那一个,任何小动作暗含的爱意,当事人浑然不知蒙在鼓里,她们倒是擦亮眼睛一清二楚。超话是用爱浇筑的纪念册吧,里面书写了林彦俊和尤长靖的点点滴滴,见证了长得俊女孩可爱欢乐又有点疯狂的一段青春时光。虽然说曲终人散场,兔走乌飞冲淡明媚春光,但是如果可以的话,长得俊小剧场,永不落幕吧。


 


 


 


晚饭就在权贵小夫夫的家宅里吃。客人不多,十来个人一半是奶泡的,还有一半是与大家相熟的圈内人,气氛十分融洽,一个难得的卸下包袱敞开心扉的机会。


 


在这样的聚会上,林彦俊向来不是带动气氛的那个,除了偶尔抛个冷梗以及恰到好处地接接话外,其余时间他更愿意当个安静旁观的文艺青年。


 


正好午饭吃得少,此时肚子咕咕叫,林彦俊把筷子伸向了一盘新鲜出炉滋滋冒油的烤肉。


 


不料被另一双迫不及待的筷子半路截胡。


 


两双筷子的主人双双抬眼,看见对方后都顿住了。


 


怎么那么尴尬呢。


 


“你来你来你来。”尤长靖主动撤回手。


 


林彦俊哪里是跟人抢肉吃的人,更何况那个人是尤长靖。不由分说地,他把烤肉夹到尤长靖的盘子里,直勾勾盯着对方:“现在做幕后不用减肥了吼,还不快趁现在多吃一点。”


 


熟悉的调侃语气,时间仿佛一下子拉回了十年前。决赛后采访时林彦俊替他拦下了郑锐彬好心送到嘴边的奶茶,不由分说的态度就像今天把这片烤肉夹到他盘子里一样。似乎非常理所当然,自己的饮食起居一言一行,林彦俊都有参与的权利。网上那些情感博主总说,当你非常依赖一个人时,你已经被他吃得死死的了。怎么感觉,好像很久很久以前,自己就已经被林彦俊吃死死了……


 


甜心也不是吃素的,一个眼刀甩了过去。


 


林彦俊扭过头,嘴角情不自禁上扬。酒窝开关时隔多年依然灵验得不行。


 


 


 


范丞丞和Justin不改xxj本性,家里娱乐设施一应俱全,KTV阵仗很豪华,足够十几个人好好high一晚上。


 


可能老友聚会唱老歌是中国人念旧的传统。奶泡一聚头,好歌通通有。火走Ei Ei Papillon,依次来把歌儿诵。听听Dream没问题,再来一首Mack Daddy。戒烟小半Artist,永远记得Mask。


 


唱歌的场合,尤长靖就是闪闪发光当仁不让的主唱大人。一首接一首,唱功非但不减当年,更有了历经年岁的醇厚悠长,歌声里有了故事。


 


林彦俊轻轻晃晃高脚杯里的半透明液体,抿了一口,定定地看着尤长靖的背影。


 


他在唱《我永远记得》。


 


“我永远记得,你掌心的热……”


 


说起来,他们似乎从来没有过十指紧扣的炙热,只有采访时装作不经意却又刻意地制造的skinship。明明他帮自己握着话筒,自己还非要碰一碰他的手。说不出口的喜欢浸润在若有若无的触碰里,少年的心田上开出一大片一大片彩虹色的花朵。


 


有机会一定要试一试去牵他的手。小兔子的手应该很好捏吧。林彦俊想。


 


 


 


酒喝起来有点上头,众人都带了点醉意。


 


“长靖啊,我记得你之前不是和彦俊出过一首歌吗?还火了好长一段时间,诶……叫什么来着……”朱正廷脸红红的,醉了之后脑子有点转不过来。


 


“叫等待整个冬天啦。”两人异口同声地回答。语毕又瞥了一眼对方,有一点尴尬,还好酒精的作用混淆了耳根的泛红,不然一把年纪了还会害羞,真是难堪。


 


突然说出这个许久未曾提起的歌名,林彦俊有一种恍如隔世的错觉,一帧一帧的画面飞速闪过。


 


尤腻腻小画坊时尤长靖第一次在大众面前提及自己创作的这首歌、快乐大本营上两个人默契无比的合唱、录音室里最后那句“有你在我身边”旁若无人深情的对望、新曲发布时尤长靖眼睛里明亮闪光的浩瀚星辰……


 


如果说第一次你cue我唱等冬,是为了帮助我夺上位镜头,那快本上我cue你合唱,可以算内敛的告白吗?我们一起录制发布等冬,让它署上我们两人的名字,可以算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烙印吗?“作词:林彦俊  作曲:林彦俊  演唱:尤长靖&林彦俊”,是不是最美的三行情诗呢?


 


“Ayo guys!所以我们今天能听到长得俊现场合唱等冬吗?!”小鬼上头之后更肆无忌惮了。


 


快乐病毒一开口,全场都follow。


 


鬼哥塞给林彦俊一支话筒:“李艾文李庆,够够够!”


 


前奏响起来,是尤长靖亲自编曲的一段钢琴solo。林彦俊突然有一点紧张,生怕抢唱了对方的part。


 


开口以后一切都很顺利,就像这首歌昨天还在录制一样。


 


有人说旋律是和记忆串联在一起的,听到一首歌,就会想到特别的人,特殊的事。等待整个冬天的字字句句,都和尤长靖相关。冬雪是你,春熙是你,等待的人是你,等待的事是和你在一起,行间字里,满满都是你。


 


所以既然一辈子都忘不了尤长靖,记不清唱段简直就是笑话。


 


等待整个冬天,我还是想念,有你在我身边。


 


 


 


06


 


“老唱歌没意思啊!玩点刺激的呗!”福西西激情上线。


 


“所以你说的刺激的是……”坤式好奇.jpg


 


“真心话大冒险!”


 


“敢情您憋半天就这个俗套游戏吗?!范丞丞你能不能再土一点??”Justin翻了个大白眼。


 


“哎呀就真心话大冒险吧,挺久没玩了。”朱正廷及时止住了两个xxj的口水战。


 


 


 


游戏盘摆好后,众人围坐下来。


 


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,林彦俊和尤长靖被挤着坐到了一起。


 


尤长靖对突如其来的亲密接触无从适应,喝过酒本就头昏脑涨,现在一群人乱哄哄的,身侧还有炽热的触感,空气都变得粘稠起来,一重又一重的热浪不断涌向自己。


 


尤长靖拿过一瓶冰啤酒,打算猛灌一口冷静冷静。不料扫视桌面一圈都没看见开瓶器,使劲儿抠了抠瓶盖,一点松动的迹象都没有。


 


正准备作罢,那边正和王子异说着话的林彦俊忽然从尤长靖手上接过了啤酒,无比自然,一眼都没看脸红红的小尤,后槽牙扣上瓶盖边缘,干净利落地咬下。尤长靖看见林彦俊最引以为傲的咬合肌凸显出很man的轮廓,不禁感慨这人的颜值真的很能打啊,侧颜帅到让人喷鼻血啊……这是什么名不虚传台南蛊王制霸帅哥啊……“啪嗒”一声,瓶盖应声开启。林彦俊扭头吐掉瓶盖,微微扬了扬下巴,示意尤长靖接过酒瓶。


 


尤长靖陶醉在身边人的逆天颜值里一时没缓过神来,懵懵地抱着冰啤酒,后知后觉地觉得,制霸少年(噢不,现在或许应该叫制霸大叔吗哈哈哈)的开瓶方式也那么霸气…emmm野蛮吗??令他想起在LA游玩时,林彦俊发的那条微博上奇怪的TAG“#没有技巧##真诚而野蛮#”,嗯……很切合实际了。


 


尤长靖不知道的是,那句话完整的版本,是“我爱你,没有技巧,真诚而野蛮”。


 


 


 


众望所归,林彦俊名副其实游戏黑洞。


 


连着输了好几局,曾经的队友还算口下留情,出的真心话题目都不痛不痒的。


 


“你们这样不行啊,一点儿都不刺激。我来!”福西西再次激情上线。


 


“彦俊哥,听好了啊,”福西西生动演绎一脸滑稽,“你喜欢得最久的一个人,有多久?”


 


“这有什么刺激的,丞丞你到底行不行啊?!”您的好友暴力仙子恨铁不成钢地捶了福西西一巴掌。


 


“十年。”林彦俊一只手微微支着身子,凝视着面前那杯酒,透过玻璃杯折射的斑斓光影,似乎在看很遥远的过去,“可能比十年还要更久一点。”


 


听到答案的傻白甜正正突然顿住了:“彦俊你……那么长情的吗……那后来呢?后来怎么样了?你们在一起了吗?”


 


蔡徐坤拉回了机关枪式发问的小男友,唉,我的傻正正,全场可能就你一个人不知道另一位主人公就坐在林彦俊旁边了。同时心里默默为丞丞的优秀助攻点了个赞。


 


尤长靖听到“十年”这个字眼从林彦俊口中蹦出来,就好像有人往他平静的心湖里扔了一颗小石子,如镜的湖面泛起圈圈涟漪,那么多年的波澜无惊,就被这样简单而有千钧重的两个音节打破了。


 


所以……那个人……会是我吗?还是其他人呢?……他也还没忘记我吗?


 


尤长靖忍不住悄悄转头去看身侧的他,没想到一偏头就对上那双深邃的眸子。他有些心虚地马上偏回了头。感觉更燥热了。


 


“说好的一次一个问题,多的我可不回答哦正廷。”林彦俊面色如常,只是嘴角添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。小兔子有点害羞哦,该怎么慢慢引他出洞呢。


 


福西西激动地拍桌:“没事没事!我们一个一个问题循序渐进来!反正彦俊哥肯定还要输哈哈哈哈哈!!”


 


林彦俊懒得跟醉醺醺的福西西小朋友计较。也好,借着玩游戏先让尤长靖心里有点balance,不然以后的追夫工作可能有点难开展。


 


 


 


不负众望的游戏黑洞林先生今天也持续在线。


 


“来吧彦俊哥,”福西西生动演绎不怀好意,“你为他做过最疯狂的事情是什么?”


 


人群突然躁动起来,一脸兴奋.jpg


 


“最疯狂吗?等我想想……”林彦俊又习惯性皱眉,在尤长靖的角度看来,侧脸线条流畅俊朗,年少轻狂的英气削减了,多了一分沉稳霸气。嗯,怎么看都好帅。


 


“我觉得有两件事都蛮疯狂的。”林彦俊摸着下巴,刚冒青的胡渣有点刺手,“一个是在梦想和他之间选择了保护他,放弃了梦想。”


 


“woo~~~”xxj们很配合地起哄。


 


“另一个是到了今天,我还在等他。”


-TBC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时隔一个月我终于来填坑了!中篇4000字左右。


先给珍珠糖姐姐和zdjj表演一个跪滑,dbq正正被我写成了傻白甜,相信我我真的很爱正正!(受我可爱的珍珠糖小姐妹影响)


本来打算上下两篇就完结,后来感觉越写越多,就再来个中篇吧。上篇基本是回忆,中篇帅哥追夫剧情开始辽。


今天码字前回头看上篇,OMG有点虐怎么办,我真情实感要哭了,我怎么写成了玻璃渣orz希望中篇甜回来一点点。


感谢看到这里的你!!继续ღ( ´・ᴗ・` )比心


(最后悄悄许愿:希望被理想的大学录取w)


 


 

评论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