脸上的星星

小朋友,手拉手,一起走

坤廷/年龄私设/一发完/xxj文笔见谅
       “贝贝,起床啦。”伴随着哗的一声,窗帘被拉开,金灿灿的阳光撒进了房间。
        朱正廷闻言立刻把自己缩到被窝深处,奶声奶气的撒娇“麻麻,今天是周六,多睡一会好不好~”而得到的回应,自然是母亲暴力的一把把被子掀起来,力气之大把朱正廷小小的身子都翻了个面。
        趴在床上一脸懵的朱正廷被母亲扔过来的衣服盖住了头“你快点起床,今天早上新搬来的邻居要来拜访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¥#%€。。。哦”有起床气的小朋友刚想发作,就看到自己的妈妈盯着自己,立刻乖乖应了一声,走进了卫生间,站到台子上开始洗漱,对即将到来的邻居产生了小小的怨气。
        刚吃完早饭,门铃就响了起来,母亲急忙起身去开门,朱正廷则继续坐在椅子上发呆,而下一秒妈妈的召唤让他不得不把飞走的思想揪回来,不情不愿的从椅子上跳下去,一步一步挪到门口,去看看这个扰了他清梦的坏蛋。
        来人是一对母子,一个高挑貌美的女人,还有一个头发卷卷,穿着牛仔背带裤的大眼睛小男孩。小朋友都喜欢美好的东西,而现在这两个漂亮的人都在对着自己笑,朱正廷立刻就把刚刚的扰人清梦之仇抛到九霄云外,蹬蹬蹬地跑过去,三二一,微笑,“你好,我叫朱正廷,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
        显然,朱母被自家儿子的活泼惊到了,当然被惊到的不止她一个,还有对面那个漂亮小男孩。愣了一会,漂亮小男孩眨眨眼睛,回答“你好,我叫蔡徐坤。”然后伸出了自己的小手,朱正廷大喜过望,立刻抓住了那只手。两只肉乎乎的小手握在一起,而门外的两棵小树苗也借着阳光冒出了头。
        星期一的早上,朱正廷所在的班级迎来了一个转学生——蔡徐坤,而这个转学生的特别之处就在于他不是被班主任领进来的,而是被朱正廷牵进来的。随后走进来的老师站在讲台上,等蔡徐坤做完自我介绍后,对第一排的小胖子说:“你的位子让给蔡徐坤小朋友好不好?他是你们的新朋友哦!”小胖子感受到众人的视线,突然生起气来,两只短胳膊费力的交叉在胸前,大声说:“凭什么!我不要,现在这个瘦猴一来,同学们也不要我了,老师也不喜欢我了,我不要理你们了!”无奈之下,蔡徐坤被安排在了朱正廷后面。
        午休时间,蔡徐坤独自去了厕所,回班时,被气鼓鼓的小胖子堵在了路上,“你这个瘦猴子,你一来就抢了我的位子,我讨厌你!”说完,一脸懵的蔡徐坤被委屈的小胖子一把推倒在地上,粗糙的地面把小朋友娇嫩的皮肤划了几道血痕,随着疼痛感逐渐清晰,蔡徐坤哇的一声哭了起来。
        午睡醒来发现蔡徐坤不见的朱正廷正到处寻找他的新伙伴,突然听到了小胖子的怒吼,反应过来的他立刻以闪电侠的速度(自我感觉是非一般的快)向声音源头飞奔,然后看到的就是蔡徐坤被一把推倒地上的一幕。
        于是我们的朱正廷小朋友怒了,在蔡徐坤哭出第一声来的时候,小胖子也砰的一声坐在了地上。
        我们的断掌小朋友拍拍自己的手,拉起蔡徐坤迈着小短腿雄赳赳气昂昂的走回了教室。
        不过这一推可不得了了,小胖子的脚,就这么扭伤了。于是一个小时后,小胖子的妈妈找来了学校,两个小朋友被两位妈妈灰溜溜的拎回家训话。
        “妈妈,这个不可以怪正正的,是那个小胖子先推我的,你看我手上还负着伤呢!”蔡徐坤先发制人。
        “妈妈,那个小胖子为什么不和坤坤道歉,还要我先道歉!这不公平,这不是我的错!”朱正廷紧接着说“阿姨,你不要听小胖子乱说,是他先推坤坤的,他颠倒是非,枉顾黑白。”
        两位妈妈相视一笑,朱妈妈摸摸朱正廷的头“你这些成语哪里学的,还说的像模像样的,鉴于你这次事出有因,我就不批评你了,下次再有这种事记得打轻点啊。”
        朱正廷看看妈妈并不生气的样子一下子放松下来,拍着自己的小胸脯保证:“我以后会控制力度的,坤坤以后就由我来保佑。”
        正在清理伤口的蔡徐坤听到后转过头来“不是保佑,是保护,我也会保护哥哥的!”
        蔡妈妈清理完伤口后走过来捏了捏朱正廷的脸,弯着腰笑眯眯的对朱正廷说:“正正真棒,会保护弟弟了,真是个是个勇敢的男子汉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嘿嘿。”听着夸奖自己的话,朱正廷用小手摸摸圆滚滚的后脑勺,不好意思的笑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好了好了,我洗完了,我们出去玩啦!”换好衣服的蔡徐坤蹦蹦跳跳的跑过来,拉住朱正廷的手,跑出家门。
        朱正廷被拉的踉跄了几步,然后跟上了蔡徐坤的步伐,也一起跑了出去。
        夕阳的余晖下,两个小朋友欢乐的背影显得格外美好,像花园里那两棵树苗,永远肩并肩,手拉手,面向阳光,茁壮生长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明天长沙场啦!期待有大糖!

评论(4)

热度(59)